Datura·玖玥

(苏靖ABO+景琰病弱梗)之子于归33

33

萧景琰从没想过,有一天,他会被蔺无裳抓着手腕诊脉。

蔺无裳坐在萧景琰床边给他诊脉,他歪着头,一双眼睛直愣愣地盯着萧景琰。最开始,萧景琰被他看得发毛,过了一会才发觉,他其实根本什么都没看,他的眼神是空的,直到诊完脉才恢复神采。

在梅长苏、蔺晨一群人的注视下,蔺无裳心虚地把自己往一起缩了缩。

他用萧景琰养毒的时候根本没想过,这个孩子是雪凰,是林家小子的心上人,将来要给林家传宗接代的。萧景琰现在的状况,一旦生产,怕是要一尸两命。

蔺无裳小心地看了看梅长苏,又看了看蔺晨,第一次反思自己是不是害人害得太多了。

晏大夫在蔺无裳给的一堆药材里挑了一样,和吉婶一起炖了汤端过来。蔺无裳凑过去闻了闻,觉得自己还是很有底气的。

“这个汤配得不错啊,温补。”

蔺无裳赞道。

“就按这个法子,每日炖了汤来给小媳妇喝。我带来的药材,够他做完月子的。”

蔺无裳话一出,萧景琰的脸就红透了。梅长苏瞠目结舌地看着蔺无裳。背地里说说就完了,他居然当着萧景琰的面说……

“看我干吗。”蔺无裳不满,“放心,你们不就担心生产那一关过不去吗,我拼尽一身功力,一定护他周全。”

蔺无裳说得信誓旦旦,蔺晨却收到了蔺无裳的眼神。

蔺晨不动声色地跟着蔺无裳出去,找了一处僻静的地方。

“我知道你在想什么,这个问题我也在想。”蔺晨说,“以萧景琰现在的状况,孩子如果足月,他怕是没那么多力气生下来。”

蔺无裳赞赏地看了一眼自家侄子。

“足月的孩子太大,他九成生不下来。七活八不活,七个月,正好。”

“早产的话,胎位靠上,还是不好生。”

“跪着生。”

蔺晨看着蔺无裳,深吸了一口气,点头,挑眉看着自家姑母。

“可是他有心疾呀……”

蔺无裳的脸顿时黑了下来,可是他也没有什么底气发脾气。

“我想过了,我这一身功力都不要了,护住他的心脉。”

蔺晨点头。这是目前最好的办法了,有一个高手的功力加持,比什么灵丹妙药都管用。

“我想了几个催产药的方子,吃完饭叫上卫夫人和晏大夫,一起商量一下。”

蔺无裳听见蔺晨说吃饭,拍了拍自己的肚子。

“我现在不饿,去睡觉。你们吃完了来找我。”

 

蔺无裳、蔺晨、晏大夫、云飘蓼和吉婶商议了一个晚上,终于确定了最终的方案。几个人忙活了几天,算是把东西都备齐了,就等着时间一到……

 

萧景琰生产的场面吓坏了萧景睿。

萧景琰怀孕七个月的时候,天气已经渐渐入秋了。那天一早,黎刚和言豫津就被蔺晨叫起来,点着了前一天在院子里架起的炉灶。晚些时候,穆霓凰也过来帮他们的忙。几个人起锅烧水,蔺晨吩咐了,这锅里要一直有沸水,孩子不出生,就不能停。那边,吉婶和云飘蓼已经已经把萧景琰隔壁的房间收拾了出来。梅长苏帮着萧景琰吃了饭,擦了身,蔺无裳的药就到了。

梅长苏接过碗,手却抖了起来。萧景琰看着他,想取笑一番,却发现,从看见那碗药开始,他的掌心就在冒冷汗。

终于要走到这一步了。


评论(33)

热度(41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