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ura·玖玥

(苏靖ABO+景琰病弱梗)之子于归32

前方蔺无裳出没,有雷,请注意。


32

萧景琰醒来的时候,已经是他们离开金陵的第五天了。

他在半夜醒来,梅长苏在他床头点了一盏灯,他自己捧着书,倚在床边,头一点一点地打着瞌睡。萧景琰费力的抬起手,抚上他的眉目。

他想念这个人很久了。

梅长苏迷糊之间感觉到有人在碰他,猛地惊醒了。睁开眼,就看见萧景琰在看他,淡色的唇角噙着笑。

“……景琰……”

梅长苏的嘴唇抖了抖,似有千言万语要说,最终却只有这两个字。

景琰。

景琰,对不起……

景琰,是我不好……

景琰,我好想你……

梅长苏没能跟萧景琰说上几句话,他就再次昏睡过去。蔺晨来看过,说是人醒来就好了,之后就好好养着。生产的事,却是要走一步看一步了。

说得直接一点,就是萧景琰现在没事,不代表以后没事。这个孩子生不生得下来,还不一定。

听这些话的时候,梅长苏很镇定。他对蔺晨说,如果孩子保不住,那就算了,萧景琰无论如何都不能有事。

蔺晨看着他,心有点虚。

萧景琰的身体,如果好生将养,生孩子是没有大问题的,但问题就是,他动了胎气,孩子到了这个月份,保不保,对萧景琰的身体都会产生伤害。只保大人已经算是很好的情况了,只怕到时候一个都保不住。

蔺少阁主将琅琊阁的鸽子都散了出去,掘地三尺也要在萧景琰有状况之前把他爹找来。

让他们没有想到的是,蔺老阁主没来,来的是蔺无裳。

这天,从廊州日夜兼程赶来的穆霓凰一行人风尘仆仆地进了他们暂居的小院。他们这边关上门,那边,一个人影就大咧咧地翻墙进来了。

蔺无裳一身黑衣,站在院子中间,看着傻掉的一群人,脸很黑,气压很低。

他饿了。

连口水都没来得及喝的吉婶被蔺晨急吼吼地弄进厨房给蔺无裳做饭。他这个不着调的老爹总算是干了一回明白事。有蔺无裳在,至少可以保萧景琰无虞。

蔺无裳在吃了两大碗粉子蛋之后才跟他们说上话。

原来,蔺晨找蔺老阁主的时候,蔺老阁主正堵蔺无裳的路上。一句“萧景琰如果有事,你就再也吃不到林静做的饭”,就让快到廊州的蔺无裳乖乖返回金陵。蔺老阁主给的地址被蔺无裳弄丢了,他只记住了镇子的名字。他一个人在镇子上转了好几天,终于等到了穆霓凰一行,才找到这里。

一边拉着萧景睿来看热闹的言豫津很不厚道地笑了出来。他觉得,蔺晨这一家子本事都够大,可也够不靠谱。蔺无裳这么大个人,居然会让自己饿了好几天。

蔺无裳瞪他一眼,将拴在腰间的布包解了下来,把里面的东西呼啦啦地倒出来。别人也许不知道那些都是什么东西,蔺晨和晏大夫却看直了眼。

那一堆东西都是只在古书上看过,却从没见过的宝贝,这样一袋子,死人都能救活了。

蔺无裳把东西往晏大夫面前一推。

“开补药我不擅长,你不是很会炖汤吗,归你了。”

晏大夫傻眼的功夫,他转过头去看言豫津。

“我这袋子里的东西,随便哪一样拿出来,都有人肯为它灭了江左盟。要不是要给那小媳妇用,你以为我愿意饿着啊。”

言豫津吓傻在当场。蔺无裳却站了起来,踢了踢他旁边的蔺晨。

“那小媳妇呢,带我去看看。”


评论(32)

热度(45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