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ura·玖玥

(苏靖ABO+景琰病弱梗)之子于归10

10

芷萝宫,陈喻特地为他们保留这间宫室,为箫选和静贵妃养老。此时,静贵妃正守在自己儿子的床前。

景琰的情况并不好,肺脉和心脉皆有损伤,而未及好好治疗和修养,他就长途奔波,劳心劳力,征战受伤,那日昏迷之后就一直没有醒来。

蔺无裳在她旁边,抱膝坐在地上。这几天,蔺无裳一直赖在她这里,静贵妃给他铺床,给他做饭,只是,他们一直都没说过话。

静贵妃看着把自己缩成一团的蔺无裳,恍然回到了三十多年前,那时他们也是这样,明明蔺无裳比她要年长几岁,却始终像个孩子,生活起居的事情都得她来照顾。那时,蔺无裳就喜欢这样缩在她身边,看着她忙来忙去不说话,心里也不知道在想什么。

静贵妃叹了口气,蔺无裳回神,看着她。

“静儿。”

他叫她。

“我知道。你嫁给了他,当然要帮着他了。”

静贵妃抬起头来,看着他几十年来都没有变过的面庞。

“再说,林燮找你,你又岂会不帮。我都知道,你不是真心想把我关起来。”

“无裳……”

蔺无裳打断她的话。

“静儿,我本来是恨你的,但是见到你,我就突然不恨了。”

静贵妃,盯着他看了许久,终于控制不住地落下泪来。

在某些方面,蔺无裳天赋太过,自然就会有他毫无天分的事情。

比如说,爱情。

比如秦玲珑和箫选,比如静贵妃和林燮,比如萧景琰和林家小子。

他天生不懂情爱,但天下事,人的心,总逃不过爱恨情仇四个字。

静贵妃看着一脸寂然的蔺无裳。他们的这一生对不起很多人,蔺无裳是最无辜的那个。但他还是同多年前一样,尽管怒其不争,即使恨得牙痒痒,他还是不会把他们怎么样。

这么多年过去了,往事不可追,不变的只有旧人的情谊了。

蔺无裳体贴地递来帕子,让静贵妃擦眼泪。

“静儿,你的儿子,我很抱歉。”

“但是我不会给他治病的。你知道,我害的人,我是不会救的。”

送药进来的宫女听了看了他一眼,觉得十分不对劲,却又不知道该如何反驳。

“但是你放心,他不会死的。”

静贵妃抬起头看着他,慢慢地点了头。

“我知道,你不会杀景琰的。”

 

蔺无裳走了,像他出现一样,消失得干干净净。陈喻起初还提心吊胆了几天,怕他突然又出现,但他好像真的走了。从那次在养居殿见过萧景琰之后,陈喻第一次踏进芷萝宫的大门。

萧景琰已经醒了,静贵妃每日都细细地为他调理身体,他的气色和精神都好了很多。他倚在床头,想着新年就要到了。

本来,他是想和梅长苏一起过这个年的。他们已经十多年没能团聚了。他想着,梅长苏的病好了,他们就能一起守岁,一起去挂灯,等到春猎,他们还能一起策马,他还等着他的小殊标记他……

然而,他也想起了那日在养居殿,只怕,陈喻把他困在这里,还有别的打算。


评论(33)

热度(40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