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ura·玖玥

(苏靖ABO+景琰病弱梗)之子于归05

05

萧景琰偷了玉珏赶去恶客谷的时候,他就知道,此去,他多半是回不来了。他偷跑出来的时候,蔺晨拦住他,说蔺无裳宁愿困住自己一生,也不愿承诺不再寻仇,他怎么会放过身为箫选儿子的自己,何况,他的母亲,与他也是有恩怨的。可是,萧景琰已经管不了那么多了,他的小殊,这么艰难从地狱爬回来,怎么能就这么死了。

所以,他跪在蔺无裳面前的时候,心中无惧,亦无悔。

蔺无裳看着跪在面前,风尘仆仆的年轻人,嘴角勾起玩味的笑。他是个漂亮的人,一袭黑袍,一支木簪,极朴素,却让他妖艳异常。他慵懒地从榻上起身,在萧景琰面前蹲下,如白玉般的手指轻轻抬起萧景琰的下巴。

“你与你母亲,倒是很像。”

萧景琰惊讶地对上他墨染一般的眸。

“怎么,我困在这谷中,就什么都不知道了么。”

蔺无裳笑起来。

“萧景琰,皇七子,当今太子,母亲是静贵妃。可有错。”

蔺无裳缓缓道出他的来历。

“你来,是为了林家那个小子吧。”

蔺无裳垂了眼,起身回到榻上。

“箫选一生无情无义,竟然生出你这么个有情有义的儿子。玲珑聪明一世,她的儿子却跟箫选像了个十成十。”

他低垂了眼,静默片刻。

“景琰啊,你要知道,若我救了林家那个小子,我便是出了这恶客谷,当年之约就此作废。你知道我会做什么么。”

萧景琰迎上他投来的,不怀好意的目光,郑重其事地点头。

“我知道。”

“你可是当朝太子,将来的皇上。用万里江山和全族人的性命来换他一人,划算么。”

“这天下本来就不是我想要的。至于我全族的性命,你要拿去怕是没那么容易。”

“好好好。”

看见萧景琰坚定的目光,蔺无裳笑得身子都抖了起来。这么蠢的人,他真是许久都没见到了。

“好。就依你。”

蔺无裳凭空一抓,萧景琰手中的玉珏飞回到他手里。蔺无裳执着玉珏,收敛了笑容。

“救活林家小子,当年之约便作废,我蔺无裳定要你萧家求生不得,求死不能。”

他狠辣的目光落在萧景琰身上,轻飘飘地,像是掌握生死的神明在俯瞰众生。

“我会留你一条命,看你拿什么对付我。”

 

山谷中又落起雨来。为了让梅长苏撑到萧景琰回来,蔺晨每天留给他的清醒时间非常的少,他渐渐算不清景琰到底走了多久,他每一次醒来,都觉得景琰已经走了很久了。若是放在以前,他还是林殊的时候,景琰怎么会从他身上偷了东西他还毫无察觉,又怎么会让他为了他孤身犯险。梅长苏视线模糊之前还在看自己的手。

梅长苏啊梅长苏,你怎么这样没用。

 

恶客谷里,蔺无裳嘴角勾着笑,慢慢地下达着他的命令。

“要救他,我要两味药材。一味是阴司草,一味是蓝莲花。要整株,活着带到北境。”

“这两味药材就在插天岭上。”


评论(5)

热度(34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