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ura·玖玥

(苏靖ABO+景琰病弱梗)之子于归36

36 尾声

萧景琰抱着孩子窝在梅长苏怀里。

屋子里点了火盆,梅长苏一手执书,一手一下一下地拍着萧景琰的背。怀中的孩子早就睡熟了,萧景琰也在梅长苏暖烘烘的怀里昏昏欲睡。

屋外下起了雪。

这是他们回到廊州的第三天。梅长苏听见院子里几个女孩子的笑声,抬起头去看。蔺无裳穿着黑色的斗篷过来了。

他轻轻摇醒了萧景琰,告诉他蔺无裳过来了。

萧景琰动了动,不情愿地从梅长苏怀里坐起来。蔺无裳进来的时候,他还半靠在梅长苏身上。

蔺无裳撇嘴。梅长苏心里暗笑。这几个月,萧景琰的脸皮都被蔺无裳磨厚了,他左一个小媳妇右一个小媳妇地叫,萧景琰最初还会脸红,时间长了也就随他去了。面对一个打不过还不讲理的前辈,除了随他去还真没有别的办法。只是萧景琰最近越发像个小媳妇了。

“名字。”

蔺无裳扔了一卷纸在梅长苏面前。梅长苏捡起来,萧景琰也凑过去和他一起看。

想起他们当初决定让蔺无裳来给孩子取名字的时候,他们就忍不住想笑。蔺无裳当时的表情像是吃了一颗雪球,整张脸都僵住了。跑来看孩子的蔺老阁主在一旁笑得高深莫测。

“你们要是不怕孩子将来长大恨你们,就让他来取吧。”

如今看到这几张纸,他们终于明白蔺老阁主为什么这么说了。

整整两张纸的名字,蔺无裳自以为的名字。梅长苏瞠目结舌地看着他,他们是给孩子取名字,这整整两张纸的药名是怎么回事。

蔺无裳反瞪回去。他的屋子里,除了医术,什么都没有。梅长苏和萧景琰讪笑着,低头装着研究纸上的名字。

蔺无裳扭头看向窗外。

“阴了好几天,这雪终于下了。雪停之后,天就晴了吧。”

“是啊,好几天不见太阳了。”

梅长苏也扭头去看。

“飞流最高兴了吧,可以玩雪。”

萧景琰也笑道。

蔺无裳转过头看他们,撇撇嘴,一把抢过拿在萧景琰手中的纸,团成一团扔进火盆。

“别看了,名字我想好了。就叫林霁,大雪初霁的霁。”

“林霁……好,就这个吧。”

萧景琰一笑,看向梅长苏,梅长苏也笑着同意,将这一大一小圈进怀里。蔺无裳看着他们,突然低下了头,默默念着什么。梅长苏和萧景琰仔细去听,却始终没听清楚。

转天,蔺无裳踏着大雪走了。林静说他去了北境。

几天后,萧景睿诞下一女,玉雪可爱,乳名就叫雪儿。

 

这一年除夕,陈帝陈喻立皇长子为太子。

第二年秋,陈喻病重,冬至过后,终于不治,殁于养居殿,天下缟素。

同年,太子登基。

 

萧景琰窝在梅长苏怀里,由着他把玩自己的手指。

“陈喻的死,是不是你做的手脚。”

梅长苏玩得认真,听见他的话只是挑挑眉,不置可否。

“梅宗主真是好手段,真不知道天下还有什么事是你做不到的。”

梅长苏停下来,看着怀中的人。

“我杀了他,你不高兴?”

“也没有。就是觉得,他大可不必死的,怎么说,他还算一个好皇帝。”萧景琰抬眼看着梅长苏,“你什么时候变得这么睚眦必报了。”

梅长苏猛地把他压在床上。

“我向来如此,你是第一天认识我吗。你居然觉得陈喻不该死……”

“唔……林殊……你……啊……”

“你不是说我睚眦必报吗,我就报给你看……”

“霁儿在母亲那里,今天不回来……”

红烛高照,彻夜未息。


——END——


终于完了,我的妈啊!!!

我不会写养孩子的番外,因为没养过,不会写。

蔺无裳不会和静妃娘娘在一起。。。我突然冒出了一个静妃,蔺无裳和秦玲珑的大三角是怎么回事。。。

至于蔺无裳情归何处,想必你们也明白了。

津睿如果你们想看,可以告诉我想看什么梗,我可以写。但是这一对虐不起来吧。。。

下一篇文元旦之后会开。

亲们,新年快乐!

评论(60)

热度(616)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