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ura·玖玥

(苏靖ABO+景琰病弱梗)之子于归35

35

一股温暖的气息慢慢渗入筋脉,萧景琰感觉到了温暖,心脏的疼痛缓了下来。猛地吸进一口气,萧景琰睁开了眼。

疼痛很快剥夺了他刚刚清醒过来的意识。他机械地随着吉婶的指令吸气,用力。疼痛仿似没有尽头,他很想就此昏睡过去,疼与累就再也感觉不到了。但他不能,为了林殊,为了他们的孩子。

破晓的时候,一声微弱却真实的啼哭结束了萧景琰的痛苦,也让所有人悬了一夜的心有了一丝雀跃。

萧景琰产下一个男婴。不足月,却还算健康。

云飘蓼打开房门的一瞬间,梅长苏直接略过了抱着孩子的吉婶,直扑到萧景琰床前,蔺无裳正抱着萧景琰,让他躺下,晏大夫在一旁急吼吼地准备了棉布和药粉。

萧景琰那处伤得厉害,暗红色的血顺着他苍白的腿流下来,昏黄的烛影和熹微的晨光让梅长苏看不清萧景琰的脸,只看见他双目紧闭,面容沉静……如死。

梅长苏钉在那里看着,喉咙里压抑的嘶嘶声听起来像是山鬼夜啼。

蔺无裳猛地转过头来看他。输了一夜内力的他脸色苍白,目光却还是亮,亮得吓人。

“不许哭,人还没死呢。出去。”

随后进来的蔺晨一把拉了梅长苏,把想要进来看看情况的人都拦在了门外。

梅长苏僵直地站在院中。

景琰还没死,他不能哭,没什么好哭的。

一个生死未卜的萧景琰,一个濒临崩溃的梅长苏。穆霓凰和夏冬眼中都泛起了泪,萧景睿脸色苍白地被言豫津搂在怀里。

等待,是最煎熬人心的事情。

第一声鸟鸣,天已经亮了。晏大夫推门出来,疲累却很放松,对他们说萧景琰没事了。梅长苏冲进去,想抱抱萧景琰,却哪里也不敢碰。最终只是小心翼翼地抚上他的脸。

“景琰……”

他轻声唤着。

蔺无裳看着梅长苏满脸的泪水,撇撇嘴,出去了,顺便拦住了要向梅长苏交代坐月子各种琐事的吉婶。

江左盟这么多人,伺候月子还轮不上他梅宗主亲自动手。

蔺无裳打了个哈欠,转身看了看一夜无眠却又忙碌起来的宅院,翻身上了一株高大繁茂的樟树。

他要睡觉,即使是高手,给人输了一晚上的内力也是会累的。

 

生下孩子后,萧景琰整整睡了三天。

三天后,他一睁眼,就看见邋里邋遢的宗主大人。

劫后余生,萧景琰也就没有嫌弃他这副样子。被梅长苏喂下一杯温水,萧景琰问他,孩子呢。

梅宗主僵了三秒。

孩子已经出生三天了,一直是云飘蓼和吉婶在照顾,梅宗主压根把自家儿子忘在了脑后,连看都没看过一眼。此时他才记起萧景琰还给他生了个儿子.

梅长苏谄笑着去抱孩子,萧景琰终于忍不住翻了个白眼。

孩子抱来的时候,蔺无裳刚刚给萧景琰诊了脉,他转过头来看梅长苏的时候,梅长苏愣了一下。

蔺无裳如云的鬓边多出了几丝雪色。见梅长苏盯着他看,蔺无裳毫不在意地拢了拢头发。萧景琰自然也发现了,他看着蔺无裳,眼睛慢慢湿润起来,却被蔺无裳用手捂住。

“坐月子的时候不能哭,小心将来头疼。”

手掌下,萧景琰眨了眨眼,蔺无裳知道他平复了一些,才把手拿下来。

“我五十多岁了,早就该有白头发了。”

蔺无裳说。看见梅长苏手里的襁褓,撇撇嘴,转身出去了。


评论(26)

热度(48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