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ura·玖玥

(苏靖ABO+景琰病弱梗)之子于归29

29

浑身是血的内侍跌跌撞撞地跑进芷萝宫,很快,衣衫凌乱的陈喻急急从殿内出来,那群侍卫跟着他,呼啦啦地一大群人出了芷萝宫。夜归于平静,若不是萧景睿艰难地从地上爬起来,就像什么都没有发生一样。

景琰哥哥。

萧景睿脚步不稳地往殿内走。

穹苍霸道的气息混着一点淡淡的冷香弥漫在大殿里。萧景睿颤抖着掀开凌乱的幔帐,露出里面的萧景琰。

萧景睿捂住嘴,眼泪却大滴大滴地滚落。

萧景琰的袍子被扯坏了,碎布一般遮不住身体。他的双手被布条绑在床头,嘴里也塞着块碎布,沾着点点的血迹。两条修长的腿死死地绞在一起在,上面有几道可怖的红痕。

萧景睿也只是震惊了一瞬,立即解开了萧景琰被绑住的手,拿掉他口中的碎布,扯过被子将他裹了起来。

陈喻将他压在床上的时候,他死死绞住了自己的腿,不让他分开。他将舌头伸到齿间,狠狠地咬了下去,陈喻掰开他的嘴,塞了布块进去。

双手被绑在床头,嘴被堵住,陈喻发了狠地去扯他的腿。萧景琰觉得他就要坚持不住了,他连咬舌自尽都做不到。

萧景睿的声音像是从很远的地方传来,传进他耳中的时候飘飘渺渺,听不真切。腹中的疼痛让他无法分心分辨萧景睿说了什么。那疼痛愈演愈烈,他终于忍不住咛嘤一声,说他疼。

萧景睿撕心裂肺地叫喊起来。

“大夫,晏大夫,蔺少阁主,林殊哥哥,救命啊……”

萧景琰隐隐约约听见几个名字,他想叫萧景睿别乱喊,他们几个都不在这里,要叫太医来。他挣扎了几下,发出几个模糊的音节,终于坠入一片黑暗之中。

 

夏江沾满鲜血的人头滚到脚边的时候,陈喻还不敢相信他竟然败了。

梅长苏穿了一件浅蓝的袍子,安静地站在大殿中看着他。到处乱逛的蔺晨倒了一杯酒递给他。

“这酒不错,照殿红。”

殿中的嫔妃抱着各自的皇子公主,瑟瑟地堆在一起,看着这些无声无息出现在皇宫大内的人。

这晚的皇宫静得令人心慌,空气中弥漫着淡淡的曼陀罗的香味。

蔺晨满意地看着被他完全迷翻的禁军、御林军。这曼陀罗制的迷香果然好用。

“陛下好好看看,这是不是夏江的人头。”

梅长苏端着酒杯,慢条斯理地开口。

“这是我进宫前刚砍的。夏天天气热,廊州到金陵,我怕烂得太严重,陛下不认得就糟了。陛下看看,血还是热的。”

陈喻抬起头,愣愣地看着梅长苏。

每隔半个月,夏江都会送来一份战报。最后一份是今早收到的,说是已经砍下了梅长苏的人头,正送往金陵。

看着夏江的人头,陈喻不可置信。

“夏江是不是告诉你,我的人头正在来金陵的路上。”

梅长苏笑了。

“我是前天进的金陵,比他早到了一天。”

梅长苏将几封战报丢在陈喻面前。

那才是夏江真正送来的战报,说他毁了几艘战船,死了多少人,要他派兵,要他送粮。每一封都是兵败如山倒。

夏江早就败了,被穆霓凰活捉,被聂锋、聂铎和言豫津押进金陵。

梅长苏看着失魂落魄的陈喻。

“江湖的事,苏某还是做得了主的。”


评论(60)

热度(44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